一部唔一定係日日都記嘅日記:唔一定有智慧,得你認同,或者令你拍案叫絕;祗係有D瑣碎事,納雜嘢,仲有些少觀點同諗法...

Sunday, April 16, 2006

背起十字架的人.背起十字架的心志

星期五晚,受苦節崇拜中,聽了一個小故事.

"耶穌又對眾人說、若有人要跟從我、就當捨己、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、跟從我." ~ 路加福音九章23節

有一群人背著他們各自的十字架跟從神.走了一段路,其中一個覺得十字架重了,於是他求神讓他鋸走十字架的部份,好讓他可以走得輕省一點,舒服一點.結果他鋸走了十字架的部份,繼續上路.

未幾,他又覺得十字架變得沉重,於是他又求神讓他再鋸走十字架的部份,好讓他可以走得輕省一點,舒服一點.結果他又鋸走了十字架的部份,繼續上路.

如事者,那人一次又一次的鋸走了十字架的部份,繼續輕省的上路去.不久他和其他的人來到一個懸崖,其他的人見狀,便利用自己背著的十字架作橋,攀到懸崖的對岸,可惜那人因為先前多次鋸走了十字架的部份,結果他的十字架短了,再作不了橋,不能跟其他的人一樣往前行.

故事的結局是那人求神再給他一個十字架,結果神答允了且從天降下另一個十字架給他,好樣他能繼續的上路.

思 想:若果我從自己去出發,想背多重就背多重的話,我就不能捨己,跟從不了神.今天我的十字架一點也不覺得輕省,我能背著,因為神讓我仍能背.我想這就是背起十字架跟從神的心志了.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果個都好重...
阿門...t_t

10:48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