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部唔一定係日日都記嘅日記:唔一定有智慧,得你認同,或者令你拍案叫絕;祗係有D瑣碎事,納雜嘢,仲有些少觀點同諗法...

Sunday, February 26, 2006

我心嗡了.我哭了

自九九年十二月起至去年十二月(六個年頭裡),我經歷了三個疼錫我的長者離世,自己在三個過程中也沒有流過半點眼淚.因為在三人生前我可以做的事,我都做過了.

昨天晚上是嫲嫲入院的第十個晚上,今天她仍然安好,正用她抵抗力稍弱的身軀去跟"生蛇"的病毒在神經線上打仗.每天我也到醫院探望她,跟她按摩,跟她的腳作運動,替她刷假牙,加熱水,凡可作的我都作.

我活了三十一個年頭,跟嫲嫲的接觸每年大底祗有三兩次,分別是團年,大年初一和她的生日.作為她內外孫中最細的阿十,老實說,我也未嘗為過我的嫲嫲批個一個橙,蓋個一張被,甚至燒過一鍋水.作孫的,我不孝.

週五晚上病房的護士告訴我,嫲嫲的身體有望可以再轉好一點,下一步可能就是回家休養的善後安排,她建議家人們可先行討論回家的善後安排.對一個九十二歲的 老人家,十天不曾下床走走,極可能在短時間的日子不能行動自如,需要有人旁照顧.怎算?方案有二,請傭人或是入老人院,對方案的實踐祗需要-錢!

五個當子女的,兩個因為全無收入加上身體也常冇病痛,所以不能參予金錢或行動上的支援,一個說祗可以每月掏出三兩佰元,比較富裕的兩位卻說祗有三兩佰元, 所相差的費用他倆擔當不來.我心急如焚,他們居然你推我讓,說出歷史裡兄弟姊妹間的恩恩怨怨得來的新仇舊恨.數著芝麻綠豆,計著雞毛蒜皮,說著離天萬丈.

可隣嫲嫲獨自在病床上為病奮鬥.倘若她聽到子女們的推搪,我想她會失去鬥志,我想她會離開.聽著所謂"長輩"們的種種籍口,我心嗡了,我哭了!這是星期五晚發生的事.

4 Comments:

Blogger dino said...

that's the way life is
又係你教我既, "看開啲啦!"

18:16

 
Blogger dino said...

God didnt promise
-days without pain,
-laughter without sorrows,
-sun without rain;

but HE did promise
-strength for the day,
-comfort for the tears,
-and light for the way.

Cheer up, man!

21:09

 
Blogger OHM said...

老友,多謝你的鼓勵!

15:22

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喂...老土 d 講句...
人生不如意事十嘗八九...
唔好諗過去...珍惜現在...
做好自己就 ok ...
老友記...add oil

23:51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